3 tips for stress management

压力是21世纪人类的通病,而职场是压力的头号发源地。据《加拿大职业安全》杂志报导,大部分上班族都觉得 “时间不够用”,或常因背负太多的责任与事务而感到“透不过气,不堪重负”。工作压力过大会引起一系列不良症状,例如慢性头痛和胃痛等。

工作压力对身心健康的影响不可轻视。各种负面的抱怨会导致身心备受更多的压力,从而引发相关疾病。半个世纪前,背部和四肢的损伤是最常见的工作场所疾病。但今时今日,快节奏的生活及久坐等不良习惯,导致压力性头痛、肩颈紧绷及疼痛等上升成为了首要问题。根据目前有备案的工伤资料显示,由压力引发的疾病已跃居榜首。

如果觉得工作、生活步调太快而有些失控,不妨试试以下三种摆脱压力的方法:

第一,减轻工作量。我知道说来容易做时难。优化员工生产力是有限度的,必要时,多和上司或老板谈一谈,寻求解决办法。如果你担心向上级抱怨会导致问题复杂化,也可以通过其他渠道去减少压力或工作量,例如和上司的上司或者和公司的人力资源部谈谈。Judd Allen,人力资源研究所主席认为,员工身心健康对提升公司整体的运作效率非常重要。那些明白这一道理的公司领导者能更好地处理员工的工作表现焦虑症。

第二,加强自身的抗压能力。与其执着于“完美主义”,不如多关注自身健康。每天早晨上班前进食含丰富蛋白质的早餐,或搭配赤灵芝精华作为补充剂。赤灵芝被称为“身体适应原”(Adaptogens),而“身体适应原”是大自然的馈赠,能帮助身体抵抗慢性压力带来的负面影响。与其它中药材不同,身体适应原适合每日服用,而没有任何副作用。选择来自日本,以热水抽出法提炼出的优质赤灵芝精华,就能体验其植物营养素带来的神奇功效!

最后,要多做运动。每天至少保持30分钟的运动量,是减压的一大利器。人体需要靠运动来发泄“不满”,舒缓压力,从而令疯狂工作的大脑得以放松。

美琪 • 佐敦(Dr. Meg Jordan)是一位博士、注册护士和医疗人类学家(Medical Anthropologist),也是国际健康专栏作家,从事健康食品研究多年,经常为不同媒体撰写文章,分享健康资讯,同时担任加州综合研究所(California Institute of Integral Studies)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