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2022 •

擺脫壓力的三種有效方法

3 tips for stress management

壓力是21世紀人類的通病,而職場是壓力的頭號發源地。據《加拿大職業安全》雜誌報導,大部分上班族都覺得 “時間不夠用”,或常因背負太多的責任與事務而感到“透不過氣,不堪重負”。工作壓力過大會引起一系列不良症狀,例如慢性頭痛和胃痛等。

工作壓力對身心健康的影響不可輕視。各種負面的抱怨會導致身心備受更多的壓力,從而引發相關疾病。半個世紀前,背部和四肢的損傷是最常見的工作場所疾病。但今時今日,快節奏的生活及久坐等不良習慣,導致壓力性頭痛、肩頸緊繃及疼痛等上升成為了首要問題。根據目前有備案的工傷資料顯示,由壓力引發的疾病已躍居榜首。

如果覺得工作、生活步調太快而有些失控,不妨試試以下三種擺脫壓力的方法:

第一,減輕工作量。我知道説來容易做時難。優化員工生產力是有限度的,必要時,多和上司或老闆談一談,尋求解決辦法。如果你擔心向上級抱怨會導致問題複雜化,也可以通過其他渠道去減少壓力或工作量,例如和上司的上司或者和公司的人力資源部談談。Judd Allen,人力資源研究所主席認爲,員工身心健康對提升公司整體的運作效率非常重要。那些明白這一道理的公司領導者能更好地處理員工的工作表現焦慮症。

第二,加強自身的抗壓能力。與其執著於“完美主義”,不如多關注自身健康。每天早晨上班前進食含豐富蛋白質的早餐,或搭配赤靈芝精華作為補充劑。赤靈芝被稱為“身體適應原”(Adaptogens),而“身體適應原”是大自然的饋贈,能幫助身體抵抗慢性壓力帶來的負面影響。與其它中藥材不同,身體適應原適合每日服用,而沒有任何副作用。選擇來自日本,以熱水抽出法提煉出的優質赤靈芝精華,就能體驗其植物營養素帶來的神奇功效!

最後,要多做運動。每天至少保持30分鐘的運動量,是減壓的一大利器。人體需要靠運動來發洩“不滿”,舒緩壓力,從而令瘋狂工作的大腦得以放鬆。

美琪 • 佐敦 (Meg Jordan) 是一位博士、註冊護士和醫療人類學家(Medical Anthropologist),也是國際健康專欄作家,從事健康食品研究多年,經常為不同媒體撰寫文章,分享健康資訊,同時擔任加州綜合研究所(California Institute of Integral Studies)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