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2022 •

从农场到餐桌的灵芝(上篇):栽种

灵芝的高价值来自其野生产量稀少,即使依靠传统方式种植也十分困难,灵芝需要特殊的环境才能养成,而且由于无法预测的自然变化,即使是产季也很难量产。幸运的是,一些种植灵芝的先驱,如黛文丸先生,研究出科学的种植方法,既可以持续种植并确保灵芝产量的稳定, 又可以把灵芝主要成分的功效最大化。这项特殊的技术就称为天然原木栽培法。

首先,灵芝菌要接种到老橡树原木上,并且盖上富含营养的碎屑,仿造其野生的环境介质。再来将段木放入备有无菌灌溉系统的温室,全日控制温度、光线、湿度,确保适当的通风和遮光处理。过程坚持不使用化学肥料或农药,如同野生环境一般,也让无害的昆虫或苔藓得以存活。当长成的灵芝成熟到可以喷发孢子,覆盖得表土满片棕红,那就代表可以人工采收了。

感谢黛文丸先生与他的研究团队在研究灵芝种植法上做出的努力,让我们现在可以随时服用如此高品质的赤灵芝产品。

叶崇熙毕业于温哥华国际中医学院,目前是加拿大卑诗省中医针灸管理局(CTCMA) 认可的中医师。他在台湾完成实习,拥有丰富的医院实践经验,包括在医院重症监护和肿瘤科的培训。目前,叶崇熙在卑诗省的温哥华和列治文拥有私人诊所,结合使用草药和针灸,专治内科、自身免疫性疾病和各种复杂疾病。除了临床实践,他还是 TCICTCM 的讲师,通过理论和临床课程的教学来分享他的中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