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shi style

传统中医认为,赤灵芝是一种能提神补气的珍贵中药材。数千年来,赤灵芝因具有提升能量、缓解压力及增强免疫力等保健功效而备受推崇。它究竟是如何发挥效用的?

“免疫系统”是西方医学术语,在中医学中未曾被明确提及过。但其实西医概念的免疫系统功能主要与中医所说的“胃气”(又称“防御气”)息息相关,胃气是胃、肾、脾健康运作的产物。赤灵芝能有效促进及强化心、肺、肝、肾及胰脏的功能,正因如此,它对免疫系统健康有良好的维持及优化作用。

现代研究证实,古代中国人用赤灵芝来维持免疫系统健康是非常正确的。赤灵芝子实体中含有丰富的多糖体,能有效增加血液中巨噬细胞和T细胞的数量。巨噬细胞和T细胞在免疫系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因为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消灭入侵身体的外来病原体。因此,无论我们谈论的是肺、肾、脾的元气,还是刺激巨噬细胞和T细胞的产生,赤灵芝拥有增强免疫力的显著功效。

布拉德·马修斯是加拿大卑诗省北温『北岸健康中心』(North Shore Wellness Centre)的注册中医师,曾接受过穴位针灸、激痛点疗法、生物针灸和美塑疗法的培训。请参阅www.northvanpainclin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