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shi style

傳統中醫認爲,赤靈芝是一種能提神補氣的珍貴中藥材。數千年來,赤靈芝因具有提升能量、緩解壓力及增強免疫力等保健功效而備受推崇。它究竟是如何發揮效用的?

“免疫系統”是西方醫學術語,在中醫學中未曾被明確提及過。但其實西醫概念的免疫系統功能主要與中醫所說的“胃氣”(又稱“防禦氣”)息息相關,胃氣是胃、腎、脾健康運作的產物。赤靈芝能有效促進及强化心、肺、肝、腎及胰臟的功能,正因如此,它對免疫系統健康有良好的維持及優化作用。

現代研究證實,古代中國人用赤靈芝來維持免疫系統健康是非常正確的。赤靈芝子實體中含有豐富的多醣體,能有效增加血液中巨噬細胞和T細胞的數量。巨噬細胞和T細胞在免疫系統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因爲他們的主要任務就是消滅入侵身體的外來病原體。因此,無論我們談論的是肺、腎、脾的元氣,還是刺激巨噬細胞和T細胞的產生,赤靈芝擁有增强免疫力的顯著功效。

布拉德·馬修斯是加拿大卑詩省北溫『北岸健康中心』(North Shore Wellness Centre)的註冊中醫師,曾接受過穴位針灸、激痛點療法、生物針灸和美塑療法的培訓。請參閱www.northvanpainclin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