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m Your Nervous System image

我们常把不好的事情都归咎于压力,但其实并非所有压力都是有害的。适当的压力能帮助我们应对日常生活的需求,有时甚至挽救我们的性命。例如当看到一辆飞驰而来的汽车,我们需要马上闪到路旁避开它;当看到前方有熊出没,我们需要快速做出反应。这种短期压力不就是一件好事吗?相反,长期的慢性压力则截然不同。

慢性压力的危害

压力无处不在——只要有呼吸,就有可能感受到压力,因为生活和工作中难免遭遇困境。当我们的身体感受到压力时,就会做出反应,把压力荷尔蒙释放到血液中,令心跳和呼吸频率加快,这一切都是为了准备好迎接挑战。但问题是,压力荷尔蒙同时也将血液从大脑思维、计划、组织的部分,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生殖系统、以及所有对即时生存不重要的身体部位转走。

通常当压力结束后,身体就会恢复正常。但生活中的一些重大事件,如离婚、亲人离世、疾病等,却有可能导致压力飙升并持续存在。甚至有些日常琐事,如无休止的各种期限、没完没了的生活琐事、负面新闻等,也有可能导致慢性压力,危害健康。

避免被压力支配

长期压力或会导致许多严重的健康问题,比如失眠、高血压、焦虑、抑郁、肥胖、疼痛耐受力降低、免疫系统功能障碍等。此外,压力如果处理不好,甚至会加速细胞老化!由此可见,学习正确应对慢性压力是何等重要。

每天很忙时间不够用?账单堆积如山?压力总有办法找上你。如果您觉得压力山大,可以尝试多种方法来缓解,如保持健康饮食和充足睡眠,每天运动或尝试一些放松技巧,适当管理自己的时间,避免咖啡因等刺激物的摄入等。

此外,还有一种方法是很多人不知道的,那就是服用日本赤灵芝。

压力管理与灵芝

在西方文化中,人们对赤灵芝可能较为陌生。但是在中国,赤灵芝已被中医师们使用了数千年。赤灵芝对健康的益处多不胜数,但中医将它归类为“安神”的草药,皆因它有助静心宁神、改善焦虑、治疗失眠、缓解压力。

赤灵芝富含多糖及三萜类等活性化合物,有助增强人体抗压能力。在西方,具有此特性的草药被称为“身体适应原”。所以如果您感到压力很大,不妨尝试服用优质的日本赤灵芝保健品,它能帮助平衡身体机能,舒缓压力。

梅丽莎·卡尔是一位注册中医师,并取得运动机能学学士学位。自2001年以来,卡尔博士一直致力于分享健康资讯。她曾于温哥华报纸《24小时》、菲沙卫生局、卑诗大学及大卫铃木基金会担任营养师、健康顾问、讲师及作家等职位。请参阅www.activetc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