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m Your Nervous System image

我們常把不好的事情都歸咎於壓力,但其實並非所有壓力都是有害的。適當的壓力能幫助我們應對日常生活的需求,有時甚至挽救我們的性命。例如當看到一輛飛馳而來的汽車,我們需要馬上閃到路旁避開它;當看到前方有熊出沒,我們需要快速做出反應。這種短期壓力不就是一件好事嗎?相反,長期的慢性壓力則截然不同。

慢性壓力的危害

壓力無處不在——只要有呼吸,就有可能感受到壓力,因為生活和工作中難免遭遇困境。當我們的身體感受到壓力時,就會做出反應,把壓力荷爾蒙釋放到血液中,令心跳和呼吸頻率加快,這一切都是為了準備好迎接挑戰。但問題是,壓力荷爾蒙同時也將血液從大腦思維、計劃、組織的部分,消化系統、免疫系統、生殖系統、以及所有對即時生存不重要的身體部位轉走。

通常當壓力結束後,身體就會恢復正常。但生活中的一些重大事件,如離婚、親人離世、疾病等,卻有可能導致壓力飆升並持續存在。甚至有些日常瑣事,如無休止的各種期限、沒完沒了的生活瑣事、負面新聞等,也有可能導致慢性壓力,危害健康。

避免被壓力支配

長期壓力或會導致許多嚴重的健康問題,比如失眠、高血壓、焦慮、抑鬱、肥胖、疼痛耐受力降低、免疫系統功能障礙等。此外,壓力如果處理不好,甚至會加速細胞老化!由此可見,學習正確應對慢性壓力是何等重要。

每天很忙時間不夠用?賬單堆積如山?壓力總有辦法找上你。如果您覺得壓力山大,可以嘗試多種方法來緩解,如保持健康飲食和充足睡眠,每天運動或嘗試一些放鬆技巧,適當管理自己的時間,避免咖啡因等刺激物的攝入等。

此外,還有一種方法是很多人不知道的,那就是服用日本赤靈芝。

壓力管理與靈芝

在西方文化中,人們對赤靈芝可能較為陌生。但是在中國,赤靈芝已被中醫師們使用了數千年。赤靈芝對健康的益處多不勝數,但中醫將它歸類為“安神”的草藥,皆因它有助靜心寧神、改善焦慮、治療失眠、緩解壓力。

赤靈芝富含多醣及三萜類等活性化合物,有助增強人體抗壓能力。在西方,具有此特性的草藥被稱為“身體適應原”。所以如果您感到壓力很大,不妨嘗試服用優質的日本赤靈芝保健品,它能幫助平衡身體機能,舒緩壓力。

梅麗莎·卡爾是一位註冊中醫師,並取得運動機能學學士學位。自2001年以來,卡爾一直致力於分享健康資訊。她曾於溫哥華報紙《24小時》、菲沙衛生局、卑詩大學及大衛鈴木基金會擔任營養師、健康顧問、講師及作家等職位。請參閱www.activetc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