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shi and Dog

狗和猫不仅是宠物,也是家庭成员之一。假如你跟我一样爱护宠物,一定会想尽办法令它们健康快乐。你有否想过宠物也有保健品,可让它们更健康长寿?答案是有的!灵芝不但可以为你的身体带来好处,也可以照顾好宠物的健康。以下是灵芝有效提升猫狗健康的五大特点:

1. 抵御癌症

中国和日本已经有长达几百年服食灵芝治疗癌症的历史,根据医学期刊《Current Pharmaceutical Biotechnology》的研究报告指出,灵芝中蕴藏的三萜化合物有多种药用功效,包括对抗癌症。另外,灵芝亦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有助增强免疫力。

此外,有证据显示灵芝可以抑制癌细胞增长,令肿瘤变小。另外,研究也证明灵芝有效预防继发性癌症,并且减低接受化疗或放射性治疗时产生的副作用。

2. 增强宠物的肝脏健康

宠物和人类一样,肝脏健康对身体十分重要。灵芝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有效增强肝脏的排毒能力,并保护肝脏免受自由基的侵害,防止肝功能下降。服用灵芝可帮助提升肝脏健康、促进肝细胞再生并改善肝脏的排毒功能。一项在老鼠身上进行的实验也证实,灵芝能够逆转肝硬化。

3. 控制糖尿病

如果你的宠物患有糖尿病,也很适合服用灵芝。有证据显示灵芝有助控制糖尿病,研究人员更发现灵芝可以预防或延迟因糖尿病而引致的各种肾病。

此外,糖尿病其中一个常见的副作用是伤口难以愈合,由于灵芝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能有效加快伤口复原。

4. 增强心脏健康

根据传统中医药理论,灵芝有效稳定神经系统以及改善心血管健康。灵芝能促进血液流向心脏,从而提高身体中的氧气运送量。当血液流动畅顺时,心脏所承受的压力就会随之减少。此外,还有研究指出灵芝可以降血压以及缓解心律不整的状况。

5. 延迟衰老

灵芝拥有延缓衰老的功效,让我们能够与宠物有更多的相处时间,互相陪伴。

一项在老鼠身上进行的研究显示,灵芝中的生物活性成份可以延长老鼠的寿命以及降低死亡率。灵芝同时可以延迟因年纪渐长而出现的免疫力衰退情况。

灵芝的抗炎和抗氧化功效可以预防甚至抑制脑退化,并能舒缓关节老化而出现的炎症。

你可能会觉得灵芝只是一种菇菌,为什么可以有这么多功效。其实,这源于灵芝是一种天然的适应原,能帮助身体应对各种压力源,并将身体各种机能调节到正常状态。

如果你计划让宠物服用灵芝,请向你的兽医查询适当的服用剂量。

梅丽莎·卡尔是一位注册中医师,并取得运动机能学学士学位。自2001年以来,卡尔博士一直致力于分享健康资讯。她曾于温哥华报纸《24小时》、菲沙卫生局、卑诗大学及大卫铃木基金会担任营养师、健康顾问、讲师及作家等职位。请参阅www.activetc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