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shi and Dog

狗和貓不僅是寵物,也是家庭成員之一。假如你跟我一樣愛護寵物,一定會想盡辦法令牠們健康快樂。你有否想過寵物也有保健品,可讓牠們更健康長壽?答案是有的!靈芝不但可以為你的身體帶來好處,也可以照顧好寵物的健康。以下是靈芝有效提升貓狗健康的五大特點:

1. 抵禦癌症

中國和日本已經有長達幾百年服食靈芝治療癌症的歷史,根據醫學期刊《Current Pharmaceutical Biotechnology》的研究報告指出,靈芝中蘊藏的三萜化合物有多種藥用功效,包括對抗癌症。另外,靈芝亦含有豐富的β-葡聚醣,有助增強免疫力。

此外,有證據顯示靈芝可以抑制癌細胞增長,令腫瘤變小。另外,研究也證明靈芝有效預防繼發性癌症,並且減低接受化療或放射性治療時產生的副作用。

2. 增強寵物的肝臟健康

寵物和人類一樣,肝臟健康對身體十分重要。靈芝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有效增強肝臟的排毒能力,並保護肝臟免受自由基的侵害,防止肝功能下降。服用靈芝可幫助提升肝臟健康、促進肝細胞再生並改善肝臟的排毒功能。一項在老鼠身上進行的實驗也證實,靈芝能夠逆轉肝硬化。

3. 控制糖尿病

如果你的寵物患有糖尿病,也很適合服用靈芝。有證據顯示靈芝有助控制糖尿病,研究人員更發現靈芝可以預防或延遲因糖尿病而引致的各種腎病。

此外,糖尿病其中一個常見的副作用是傷口難以癒合,由於靈芝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能有效加快傷口復原。

4. 增強心臟健康

根據傳統中醫藥理論,靈芝有效穩定神經系統以及改善心血管健康。靈芝能促進血液流向心臟,從而提高身體中的氧氣運送量。當血液流動暢順時,心臟所承受的壓力就會隨之減少。此外,還有研究指出靈芝可以降血壓以及緩解心律不整的狀況。

5. 延遲衰老

靈芝擁有延緩衰老的功效,讓我們能夠與寵物有更多的相處時間,互相陪伴。

一項在老鼠身上進行的研究顯示,靈芝中的生物活性成份可以延長老鼠的壽命以及降低死亡率。靈芝同時可以延遲因年紀漸長而出現的免疫力衰退情況。

靈芝的抗炎和抗氧化功效可以預防甚至抑制腦退化,並能舒緩關節老化而出現的炎症。

你可能會覺得靈芝只是一種菇菌,為甚麼可以有這麼多功效。其實,這源於靈芝是一種天然的適應原,能幫助身體應對各種壓力源,並將身體各種機能調節到正常狀態。

如果你計劃讓寵物服用靈芝,請向你的獸醫查詢適當的服用劑量。

梅麗莎·卡爾是一位註冊中醫師,並取得運動機能學學士學位。自2001年以來,卡爾一直致力於分享健康資訊。她曾於溫哥華報紙《24小時》、菲沙衛生局、卑詩大學及大衛鈴木基金會擔任營養師、健康顧問、講師及作家等職位。請參閱www.activetc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