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 Ways to Treat a Cough

节日过后,装饰品可以收起来留待下一年使用,但伤风感冒却不是想“收”就能“收起来”的。如果出现咳嗽,那可能是新的炎症或病毒未清引致的。

与发烧、流鼻涕和打喷嚏一样,咳嗽是身体在驱赶病毒和其它病原体时做出的自然反射动作,目的是保护喉咙及肺脏免受外来刺激或侵袭。

但是,久咳不愈会令人很烦恼。持续、剧烈的咳嗽使人彻夜难眠,严重影响日常活动及生活质量。

无论是由敏感、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而引发的咳嗽,想要摆脱它,不妨考虑以下几种天然的方式。

洗热水澡

要开始新的一天或消除整天积累的压力,没有什么比洗热水澡来得更舒服。事实证明,热水澡还能有效舒缓咳嗽。

热水澡产生的蒸汽能令呼吸道变得通畅,从而舒缓咳嗽。若不想洗澡,也可以使用加湿器或喷雾器。蒸汽能让鼻腔和喉咙变得湿润,有利于清除咽喉部位的干痒感,化痰排痰。

食用蜂蜜

听妈妈的话吧——蜂蜜的确可以缓解咳嗽。蜂蜜具有天然抗菌作用,能舒缓喉咙不适。

将2茶匙蜂蜜与一些花茶或温水(可加柠檬)混合后饮用,有助止咳。也可直接食用蜂蜜或蜂蜜润喉糖以便随时随地缓解不适。

减少吸入刺激物

众所周知,吸烟影响健康,但其实香水或带香味的产品也会对某些人造成慢性鼻窦刺激,促使人体分泌额外的粘液,令咳嗽加剧。对于过敏体质的人而言,尘螨、宠物毛屑和花粉等都是常见的咳嗽诱因。

因此,请尽量避免接触易引发咳嗽的东西,也可在经常活动的室内区域使用空气净化器来净化空气。

保证充足的睡眠

不良睡眠习惯所造成的影响可能超乎您想像。睡眠不足不仅会使人昏昏欲睡、烦躁不安、注意力不集中,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更容易引发咳嗽等疾病。

身体在睡眠时会进行大量自我修复,所以保证充足而优质的睡眠至关重要。目前对于每晚所需的确切睡眠量仍没有定论,但已有研究表明,对于大多数人来说,7到8小时的睡眠最为理想。

服用日本赤灵芝

被誉为“健康卫士”的赤灵芝经过数千年验证,确实对维持健康具有显著功效。灵芝含有能对抗咳嗽的化合物,有助于调节抗体的产生,预防季节性感冒和流感病毒的侵害。

自古以来,中医(TCM)认为赤灵芝具有止咳、平喘、祛痰之功效。

此外,赤灵芝还能强健体质、安神助眠——尤其适用于经常受咳嗽烦扰的人士!

日本赤灵芝富含能增强免疫力的多糖类及固醇,坚持每日服用,能抵御病毒与细菌,帮您保持健康,全年不受咳嗽侵扰。

梅丽莎·卡尔是一位注册中医师,并取得运动机能学学士学位。自2001年以来,卡尔博士一直致力于分享健康资讯。她曾于温哥华报纸《24小时》、菲沙卫生局、卑诗大学及大卫铃木基金会担任营养师、健康顾问、讲师及作家等职位。请参阅www.activetc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