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2022 •

赤靈芝——“天然適應原”

adaptogen

助你平衡身心、舒緩壓力

我們平時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壓力。慶幸的是,人腦有一種其他哺乳類動物沒有的功能,就是快速地對壓力作出反應及自我調節,輕鬆地面對和解決問題;同時也能辨認壓力來源,以免長期被困擾。

縱然我們擁有得天獨厚的天賦,但如果壓力積聚太多,不能及時舒緩,便會對身心都造成不良影響,從而導致頭痛、注意力降低、疲勞、肌肉緊張、失眠、精神欠佳等。這些問題如果長期被忽視,更會增加罹患七大慢性疾病,如癌症、心臟病、高血壓、精神疾病、糖尿病、肺病、中風的風險。醫學界推測,絕大部分人入院的病因都可能跟生活壓力太大,且沒有及時舒緩有關。

紓緩壓力的關鍵是保持身心平衡。道理大家都懂,但並非每個人都能做到。當我們遇上壓力時,身體便會分泌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和腎上腺素,進行自我調節;但如果分泌過多,則會影響身體狀況。要化解生活壓力對健康的威脅,關鍵是從根本上調理內分泌系統,平衡身體機能。

優質的赤靈芝精華正是平衡身體機能的好幫手。作為“身體適應原”,赤靈芝有助於平衡內分泌,養心安神,增強人體對壓力的自我調節能力,舒緩壓力,讓體内荷爾蒙回復正常,從而達致身心的平衡。研究更發現,赤靈芝有助調節血糖、血壓和血脂(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適合每天服用且沒有任何副作用。

要調節身體機能,舒緩壓力,平衡身心,不妨嘗試每天服用天然的“身體適應原”——赤靈芝精華!

美琪 • 佐敦 (Meg Jordan) 是一位博士、註冊護士和醫療人類學家(Medical Anthropologist),也是國際健康專欄作家,從事健康食品研究多年,經常為不同媒體撰寫文章,分享健康資訊,同時擔任加州綜合研究所(California Institute of Integral Studies)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