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2022 •

寒冬季節 細說流感

Winter flu

冬春兩季是流感高峰期,因為流感病毒偏愛低溫潮濕的環境,而且冬天時人們大多留在室內,由於室內空氣不流通,所以更容易造成人與人之間的病菌傳播,我們對此決不能掉以輕心。

流行性感冒簡稱流感,主要是由甲(A),乙(B),丙(C)三型流感病毒分別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流感傳染性強,傳播速度快,主要透過空氣中的飛沫、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或與被污染物接觸而傳播。

  • 甲型(A型)流感病毒可廣泛流行及人畜共患,它能分佈在動物中(豬、馬、鳥類等),引發禽流感而造成大量動物死亡。
  • 乙型(B型)流感病毒較甲型溫和,只感染人類,能引起地區性流行,但不至於散佈全球。
  • 丙型(C型)流感病毒主要是感染人類,尤其是嬰兒或幼童,但病毒一般不會引致嚴重疾病或大規模流行。

流感最常由甲型或乙型流感病毒引起。 症狀包括發熱、咳嗽、頭痛、肌肉和關節疼痛、喉嚨痛和流鼻涕。流感疫苗一般只能預防某種特定的病毒,面對變異極快的流感病毒,其作用就顯得頗為有限,所以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增強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平時除了要努力鍛鍊身體,還要多攝取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品或保健品,做到防患於未然。萬一患上流感,就要保證休息充足、飲食清淡和喝大量開水,以幫助早日康復。

人體免疫系統對抗流感病毒的主要免疫因素由干擾素、細胞免疫、粘膜局部神經氨酸酶抗體等組成。赤靈芝提取物能刺激機體產生干擾素而達到抑制流感病毒繁殖的作用。據醫學實驗證明,赤靈芝提取物對H1和N2型流感病毒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很多人在服用赤靈芝後,都感受到其免疫力明顯提高,所以在流感風行的季節,不妨嘗試服用赤靈芝精華,將肆虐的流感病毒拒之門外!

李航博士,畢業於澳洲格裡菲斯大學天然產物研究所博士班,在日本、中國及澳洲各地從事各類菇菌研究已有幾十年經驗,尤其擅長靈芝方面的分析探討,曾任日惠(加拿大)有限公司產品開發高級顧問,研究著作大量發表於亞洲、歐洲及澳洲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