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2022 •

疫情期间 如何调节心态 舒缓压力

Stress management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全球大流行可能对人们的心理健康产生“深远影响”。“更多的社交隔离、孤独、对健康的焦虑、压力以及经济下行,这是一个伤害人们心理健康和幸福感的完美风暴。” 格拉斯哥大学的罗里·奥康内尔教授(Prof Rory O’Connor)说。

面对疫情带来的焦虑、抑郁,如何进行心理调节,保持心理健康?

正视压力

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转压力为动力。

适当运动

运动会让人产生愉快的情绪。可在家做有氧运动,如练习瑜伽、仰卧起坐等。 定期到人少的地方走走。

深呼吸

当你感到焦虑时,深呼吸能缓解你的紧张状态。

勇于倾诉

压力需要分担,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或找自己信任的人倾诉可以有效释放压力,心情也会变得轻松。

灵芝一直被认为是镇静安眠的首选良药,没有西药所致的副作用和依赖性,因此被广泛用于安神和提高集中力。有研究显示,赤灵芝具有镇静安眠、调节人体神经系统的作用。长期服用赤灵芝产品有助于减轻心理压力,预防因压力引起的精神紧张甚至抑郁。

    参考资料
  1. https://www.bbc.com/ukchina/simp/5233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