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2022 •

每日一粒【御惠牌】赤靈芝 – 儲蓄健康的開始

piggy bank

每種文化都有蘊含生活哲理的健康箴言。在印度,你會聽到“歡笑是最好的特效藥”;在非洲,你會聽到“哈蘭比(Harambee)”,意思是“齊心協力可戰勝一切”。而在北美,就經常聽到“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話的由來要追溯到19世紀的威爾士,蘋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每天吃可維持身體健康。

在亞洲,“每日一蘋果”則被”赤靈芝”這種藥用菇菌代替了。根據漫長的歷史記載,赤靈芝對健康有很多裨益。早在4000年前,靈芝就被古代帝王及中醫師視為延年益壽,改善整體健康的珍貴仙藥。時至今日,赤靈芝成了很多亞洲人家中必備的保健品,它具有提升能量,增強免疫力,緩解壓力等自然功效,是日常保健不可或缺的“蘋果”。

赤靈芝的功效與特徵早已被中醫學者所熟悉,也得到科學研究的證實,而且越來越多的西醫開始相信赤靈芝可以替代“每日一蘋果”裡面的“蘋果”。赤靈芝含有多醣體等活性成份,對調節血壓,控制血糖等方面有明顯功效。另外,赤靈芝中的三萜類化合物,特別是靈芝酸,能有效促進肝功能及心臟健康。然而,野生赤靈芝中的有效成份會隨著環境因素不同而存在巨大差異。所以選產品的時候,選一個安全可靠的品牌很重要,譬如一個採用已被證實的種植方法及製造方法去生產,並確保靈芝品質優越性和穩定性的品牌。

日本擁有目前最出色的赤靈芝種植及生產技術,還有專門提供上等赤靈芝的種植世家——黛文丸家族。【御惠牌】正是採用此家族出品的優質赤靈芝子實體為生產原料,經鑑定證實含有極高的有效成份。赤靈芝以優質原木為載體,栽培至成熟需要一年的時間,之後便可進行收割,並採用熱水抽出法將其精華提煉出來。【御惠牌】嚴格的種植及生產工序保證其產品卓越的功效與品質。相信【御惠牌】赤靈芝精華這與眾不同的“蘋果”能令你健康每一天!

美琪 • 佐敦 (Meg Jordan) 是一位博士、註冊護士和醫療人類學家(Medical Anthropologist),也是國際健康專欄作家,從事健康食品研究多年,經常為不同媒體撰寫文章,分享健康資訊,同時擔任加州綜合研究所(California Institute of Integral Studies)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