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2022 •

從農場到餐桌的靈芝(上篇):栽種

靈芝的高價值來自其野生產量稀少,即使依靠傳統方式種植也十分困難,靈芝需要特殊的環境才能養成,而且由於無法預測的自然變化,即使是產季也很難量產。幸運的是,一些種植靈芝的先驅,如黛文丸先生,研究出科學的種植方法,既可以持續種植並確保靈芝產量的穩定, 又可以把靈芝主要成分的功效最大化。這項特殊的技術就稱為天然原木栽培法。

首先,靈芝菌要接種到老橡樹原木上,並且蓋上富含營養的碎屑,仿造其野生的環境介質。再來將段木放入備有無菌灌溉系統的溫室,全日控制溫度、光線、濕度,確保適當的通風和遮光處理。過程堅持不使用化學肥料或農藥,如同野生環境一般,也讓無害的昆蟲或苔蘚得以存活。當長成的靈芝成熟到可以噴發孢子,覆蓋得表土滿片棕紅,那就代表可以人工採收了。

感謝黛文丸先生與他的研究團隊在研究靈芝種植法上做出的努力,讓我們現在可以隨時服用如此高品質的赤靈芝產品。

葉崇熙畢業於溫哥華國際中醫學院,目前是加拿大卑詩省中醫針灸管理局( CTCMA) 認可的中醫師。他在台灣完成實習,擁有豐富的醫院實踐經驗,包括在醫院重症監護和腫瘤科的培訓。目前,葉崇熙在卑詩省的溫哥華和列治文擁有私人診所,結合使用草藥和針灸,專治內科、自身免疫性疾病和各種複雜疾病。除了臨床實踐,他還是 TCICTCM 的講師,通過理論和臨床課程的教學來分享他的中醫知識。請參閱www.adrien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