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ism

知道嗎?我們的大腦擁有大約八百六十億個腦細胞(神經元)。

在我們出生之前,神經元必須沿著特定的途徑游走,再進行實質性轉變,例如在細胞體内建立長形投射物(被稱爲軸突和樹突)來連接其他神經元,從而形成數萬億的連接。這一切發生在產前和產後早期,爲大腦日後的學習和做出反應打下良好基礎。這是很複雜的過程。所以,如果此過程發生中斷,會導致自閉症(ASD)之類的神經發育障礙疾病,這是不足爲奇的。

自閉症譜系障礙(自閉症)於1938年開始爲人所知,目前全球大概有七千萬人罹患此病,但是它經常被忽略或認識不足。自閉症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通常在兒童發育的早期被發現,可以影響患者的一生,尤其是與其他人交流和社交能力方面會出現障礙。

自閉症似乎與遺傳有一定的聯繫。如果妊娠期間服用丙戊酸和沙利度胺藥物,以及高齡父母所生的小孩,也會增加罹患自閉症的風險,但目前還沒有明確的預防或治療指南 。

及早診斷並幫助孩子走路、說話、與他人互動,是少數常規治療的方法之一。由於可供選擇的主流療法很少,許多人轉向自然界尋求解決方法,例如服用靈芝等。

選擇靈芝治療自閉症的好處

靈芝在傳統中醫領域享有很高的評價。這種藥用蘑菇具有多種保健功效,能改善健康,提高生活質量。

靈芝被稱為“不朽的蘑菇”,有助提高免疫力,刺激細胞健康,改善睡眠,舒緩壓力,降低患癌風險,減少慢性炎症,以及有助解決自閉症等神經系統疾病。

營養保健界把靈芝歸類為適應原,可以幫助人體適應壓力並恢復體内平衡狀態,而中醫則將靈芝與其他有助舒緩神經系統的草藥相提並論。靈芝也經常被用作“補藥”,能鎮靜安神,特別有助於解決因與他人溝通和互動不足而引起的焦慮、重複行為和暴力行爲。而且因爲靈芝不是鎮靜劑,可以在早晨或晚上服用,既不會使您昏昏欲睡,也不會使您過度興奮。

自閉症患者在神經元方面有許多功能障礙,例如神經元在發育階段如何遷移和神經突(軸突和樹突)如何連接等問題。有趣的是,研究發現靈芝可增加神經突的生長,這是幫助大腦發育和認知功能的關鍵。

自閉症患者的另一個潛在問題是健康的腸道菌群(包括細菌在內的人體微生物群落)發生了變化。 除了研究自閉症患者現有的消化問題外,越來越多關於微生物菌群-腸道-腦軸方面的研究也在進行,即腸道中的細菌如何影響大腦,包括認知和情緒。曾有研究指出靈芝具有支持健康腸道細菌的潛力,因為靈芝中被稱為多醣體的知名化合物是益菌元,可以作為有益細菌的食物。

我們仍然需要做很多研究,找出靈芝如何幫助治療自閉症,由於常規治療方法的局限性以及使用靈芝的安全性,進一步研究是非常值得的!

梅麗莎·卡爾是一位註冊中醫師,並取得運動機能學學士學位。自2001年以來,卡爾一直致力於分享健康資訊。她曾於溫哥華報紙《24小時》、菲沙衛生局、卑詩大學及大衛鈴木基金會擔任營養師、健康顧問、講師及作家等職位。請參閱www.activetcm.com
    參考資料
  1. (2020, March 25). What is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Retrieved August 20, 2020, from https://www.cdc.gov/ncbddd/autism/facts.html
  2. Gilbert, J., & Man, H. (2017, November 20). Fundamental Elements in Autism: From Neurogenesis and Neurite Growth to Synaptic Plasticity. Retrieved August 20, 2020, from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5701944/
  3. Phan CW;David P;Naidu M;Wong KH;Sabaratnam V;. (n.d.). Neurite outgrowth stimulatory effects of culinary-medicinal mushrooms and their toxicity assessment using differentiating Neuro-2a and embryonic fibroblast BALB/3T3. Retrieved August 20, 2020, from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4119256/
  4. Srikantha, P., & Mohajeri, M. (2019, April 29). The Possible Role of the Microbiota-Gut-Brain-Axis in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Retrieved August 20, 2020, from https://www.mdpi.com/1422-0067/20/9/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