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2022 •

从农场到餐桌的灵芝(下篇):萃取

知道灵芝如何栽种之后,我们来聊聊采收的菇菌要如何发挥其最大的效用。采下来的灵芝一定需要干燥保存,传统的服用方式是把干灵芝切片并熬煮数个小时(通常滚沸两次)成药汁饮用。然而灵芝味苦,并不好入口,很多人因此打退堂鼓。

幸好现在科技发达,我们可以把灵芝萃取成精华粉末直接服用。与中药颗粒的制法相类似,先把灵芝切碎,然后用热水抽出法进行处理。简单来讲,就是把灵芝放在热水中煮沸数小时,直到萃取出全部的有效成分, 然后把溶液制成高度浓缩的精华粉末。

这些精华粉末可以被中医师临床使用,也可以制成胶囊,方便那些不喜欢灵芝苦味的人直接服用。优质的灵芝产品应该是仅含有灵芝精华粉末,而且这些精华粉末是用热水抽出法从成熟的灵芝子实体中萃取出来的。如果不分解灵芝,我们的身体就无法吸收其有效成分。市场上有很多灵芝产品可以选择,但它们的质量就不尽相同,我诚意推荐日本御惠牌赤灵芝精华。日本御惠牌拥有超过45年的专业知识,一直以来为市场提供优质而且有效的灵芝产品。

叶崇熙毕业于温哥华国际中医学院,目前是加拿大卑诗省中医针灸管理局(CTCMA) 认可的中医师。他在台湾完成实习,拥有丰富的医院实践经验,包括在医院重症监护和肿瘤科的培训。目前,叶崇熙在卑诗省的温哥华和列治文拥有私人诊所,结合使用草药和针灸,专治内科、自身免疫性疾病和各种复杂疾病。除了临床实践,他还是 TCICTCM 的讲师,通过理论和临床课程的教学来分享他的中医知识。